舒兰市开展“走进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项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8771
舒兰市开展“走进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项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698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市开展“走进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项活动

2023-03-12 22:33 | 来源: 舒兰市委宣传部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舒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组织开展了“走进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项活动。

  专项行动以“严监管,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为总体目标,构建安全监管“第一屏障”,聚焦行政执法“第一职责”。突出农贸大厅、学校食堂、药店、餐饮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对食品、药品、化妆品、燃气具、电梯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聚焦肉蛋奶等民生商品、防疫药品及防疫物资等,进行了价格监督检查。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责任人第一时间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提出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切实规范市场秩序。

  下一步,舒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3·15”为契机,坚守民安民生底线,加大监管力度,同时,继续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群众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振舒兰消费信心”贡献市监力量。

  图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