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3·15公益诉讼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0711
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3·15公益诉讼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0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3·15公益诉讼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7 1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工作,扩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3月15日,丰满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3·15公益诉讼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工作。

  活动中,丰满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府院联动机制,与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丰满分局进行联合宣传,在辖区人流量密集的欧亚综合体广场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下发宣传单、宣传册、现场宣讲,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问题进行宣传,同时讲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公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相关公益诉讼线索。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公益诉讼检察“4+9”职能的充分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司法践行,是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举措,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500余份,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丰满分局共接待解答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了解作为消费者如何更好维护自己权益,充分了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让府院联动机制得到有力推进,同时,进一步扩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实现保民生、多联动、促发展的良好法治效果。

  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