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 检察官送法进乡小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0721
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 检察官送法进乡小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0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 检察官送法进乡小

2023-03-17 16:37 | 来源: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法治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对义务教育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

  讲座过程中,检察官结合学校实际事例典型,向同学们普及《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加强自身保护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接受法治教育,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遵纪守法,做知法、守法的优秀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和孩子们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向检察官提问,检察官逐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检察官将法律知识印制在书签上赠送给同学,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可以了解法律相关知识,珍惜学习时间。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有助于乡村小学法治教育的提升。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法治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只有让遵纪守法成为自觉,才能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水平,才能实现乡村的真正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力度和水平,努力破解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难题,保护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不断推进乡村法治教育贡献力量,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乡村振兴,携手打通乡村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

  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