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采取集约化调解方式 当事人真情致谢送锦旗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0723
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采取集约化调解方式 当事人真情致谢送锦旗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0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采取集约化调解方式 当事人真情致谢送锦旗

2023-03-17 16:32 | 来源: 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近日,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审判团队采取集约化调解方式,根据案件争议焦点,有步骤、有规范,有实效,促使8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一并庭前调解,当事人真情致谢赠送锦旗,对法院干警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和感谢。

image.png

  2021年5月,李某某等8人通过某招聘APP先后受雇于某运输公司,在其运营部门从事货运司机工作。双方约定,每月工资固定10000元。工作期间,8名货车司机按照运输公司工作要求作业。2021年7月,运输公司通知李某某等8人,将更改其工作发放标准,更改后每月底薪5000元,每运输一车货物增加200元。李某某等8人明确拒绝更改工资方案不久,便收到运输公司发出的辞退通知,随即将车辆钥匙等物品收回。8名货车司机与某运输公司协商未果后,将其诉至吉林高新法院。

  由于是类案,且系基于同一事实引发的纠纷,承办团队第一时间积极主动联系双方详细了解案件的情况进行协商,询问双方当事人的调解意愿。面对调解工作中的诸多难题,有多年司法工作经验的法官助理辅助办案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进行专业法律分析,有效促进了纠纷化解,通过多次电话沟通,原、被告当事人表示愿意进行开庭调解。开庭前,承办法官及助理针对双方存在争议的某些问题,分别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通过释法说理逐步化解双方的矛盾。经过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8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image.png

  近年来,吉林高新法院立足审判实际,在办理民事案件过程中,积极传承创新“枫桥经验”,实施的法官助理制度对案件主审法官的工作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法官助理通过其自身的努力工作辅助法官提高案件的审理效率,力促审判工作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赢得民心。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