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交通洞作业开工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2011
蛟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交通洞作业开工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2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交通洞作业开工

2023-03-21 13:52 | 来源: 蛟河市委宣传部

  3月17日,记者在蛟河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交通洞施工作业已经开始。

  蛟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主要承担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缓解吉林电网调峰矛盾、改善系统火电机组运行条件、更好地吸纳风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质量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税收1.37亿元。

  蛟河市发改局项目中心主任张洪志说,该项目是蛟河市工业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支撑拉动作用最强的“一号工程”。蛟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高位统筹。蛟河市发改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积极帮助项目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次对接吉林省白石山林业局等部门,做好国有林地、集体土地补偿以及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协调蛟河市国土、住建等部门为项目领办、代办前期手续,为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自项目启动以来,蛟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负责部门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全力解决施工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保障其工程进度完成既定目标。截至去年末,该项目的电站通风兼出线洞身施工完成104延长米,厂房交通洞洞口段开挖支护完工,2#、3#永久道路路基施工完成85%。

  今年是该项目基建工作施工的关键之年,基建工作以通风洞、交通洞、上下水库公路、生产生活营地工程施工为主线,计划完成通风洞洞身施工、交通洞洞身施工900米,完成2#、3#、6#、7#公路路面结构施工,完成1#、4#、11#公路路基施工,完成生产生活营地各建筑物主体结构施工等。

  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