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显威慑 化解民工烦“薪”事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3485
司法拘留显威慑 化解民工烦“薪”事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3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司法拘留显威慑 化解民工烦“薪”事

2023-03-24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高新法院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迫于司法拘留震慑力,从拒不配合到果断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2021年9月、10月期间,苗某受雇于刘某在某标段从事地面垫层工作,劳务工资共计8万元。刘某拖欠2.7万元未给付,后经苗某多次催讨无果,向吉林高新法院起诉。经法官审理查明,依法判决刘某给付苗某2.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旧未履行,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确定的义务,并依法开展财产调查,在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人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刘某,对其义正言辞地讲清“法理”,耐心细致地讲清“事理”,感同身受地讲清“情理”,在告知拖欠工人工资应负的法律责任,及讲明拒不履行的要害后,刘某表示自己没钱拒不配合。综合考虑之下,执行法官进一步强化执行威慑措施,对刘某作出拘留决定。在收到拘留决定书的瞬间,刘某态度立刻转变,表示将竭尽全力履行还款义务,希望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当场给付了1万元,承诺余下款项分期履行。至此,在强制执行威力的震慑和执行人员释法说理的劝导下,这宗案件圆满执结。

  接下来,吉林高新法院将继续保持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适用拘传、司法拘留、罚款等惩戒措施,捍卫法律权威,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

  来源:吉林高新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