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进校园 法润青春护成长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3486
普法强基进校园 法润青春护成长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03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普法强基进校园 法润青春护成长

2023-03-24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开展,3月23日,吉林高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俊民带领刑事审判法官、民事审判法官及政治部十余名干警走进吉林松花江中学,开展以“用法治‘未’青春护航”为主题的普法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普法”盛宴。

  此次活动,吉林高新法院改变以往的“端菜”式普法思路,活动前夕积极与辖区学校进行沟通联系,根据学校反馈普法需求“菜单”,由刑事审判庭法官精心制作课件。课堂上,法官围绕校园欺凌、网络安全、其他人身安全三大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多个相关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诠释了实施校园欺凌的危害、网络安全的危害以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学生心中留下“法”的种子。

  活动中,吉林高新法院联合吉林松花江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两名法官持“证”上岗,分别受聘担任高中部、初中部的法治副校长。受聘法官代表表示,法治副校长工作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岗位职能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普法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协助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共同营造校园浓厚法治氛围。

  一端是授课讲师,另一端则变身“网络主播”,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方式,将法治课搬至云端,覆盖辖区所有中小学,“空中课堂”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构建起了“法院+学校+网络+学生”的宣教模式。除了课堂讲解的内容外,法治副校长还为家长们精心准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致家长一封信》,主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引导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为了让师生齐受益,活动现场李俊民副院长为学校捐赠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民法典》等普法书籍。

  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获得大量互动点赞,赢得师生好评。自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以来,吉林高新法院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作用,定期深入学校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营造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辖区中小学生都在法治副校长的普法课堂、直播间留下足迹、有所收获。

  图文来源:吉林高新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