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课堂 为成长点亮法治之光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04276
送法进课堂 为成长点亮法治之光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04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送法进课堂 为成长点亮法治之光

2023-03-27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构建新时代法治校园,在这万物复苏,春意渐浓的时节,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吉林市船营区第四小学校,为学校师生送上春季“开学第一课”。

  普法活动以“与法同行 守护花季的你”为主题,通过PPT展示、场景模拟、以案释法、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法规,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自觉摒弃不良行为,教育同学们要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善于用法,并引导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积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树立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积极回应互动,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让自己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深刻认识到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一名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船营法院自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以来,始终用心致力于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发生,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下一步,船营法院将继续携手学校、家长一起构筑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屏障,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贡献更多船法力量。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