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跟踪 一追到底 被执行人主动到船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4313
坚持跟踪 一追到底 被执行人主动到船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4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坚持跟踪 一追到底 被执行人主动到船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2023-03-27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被执行人郑某拎着两个黑口袋,急匆匆来到了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表示里面是现金,希望立刻见到法官履行还款义务。

  2022年9月,被执行人郑某与申请人贾某在执行过程中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债务总额为50万元,当日履行25万元,6个月后再履行25万元。申请人同意解除对被执行人所有账户冻结、房屋查封等限制措施。

  期限届满,被执行人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未与申请人沟通,也未到法院说明情况,甚至以更换电话号码的方式躲避执行。

  再次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发现,银行账户已经归零,名下房产空无一物。被执行人假借和解之名钻空子,转移财产躲避执行,“和而不解”真实意图已经显露。

  案件承办人及时调整办案思路,在申请人提供线索的帮助下,联系到被执行人的一名朋友,一番释法明理后得到了被执行人新联系方式。电话里,案件承办人批评了其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恶劣行为,告知被执行人已可能涉嫌拒执犯罪,并敦促其自动履行。

  被执行人当即表示认识到错误,次日早上带着25万现金来到船营法院,案件承办人联系申请人现场进行了交接,本案圆满执行完毕。

  现实中,不少被执行人为了逃避强制执行耍起了“小聪明”,假意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一二期之后就开始“玩拖延”“玩失踪”。对此,船营法院对和解长期履行案件,坚持跟踪,一追到底,发现未履行,迅速恢复强制执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