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为吉林市船营区法院执行局干警送锦旗点赞致敬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4314
申请人为吉林市船营区法院执行局干警送锦旗点赞致敬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04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申请人为吉林市船营区法院执行局干警送锦旗点赞致敬

2023-03-27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申请人赵某将一面“依法为民做主 执行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执行干警点赞致敬。本案邀请申请人陪同参与一线执行,既实现了案件执结,也赢得了申请人的理解与支持。

image.png

  申请人赵某因买卖合同纠纷申请强制执行石某2.4万元。执行干警经过网络查控和线下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石某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拨打电话更是提示停机,案件一时陷入停滞。

  此时,申请人认为现在技术发达,法院应该采用更厉害的侦查手段,只要肯找就一定能找到人,对执行干警的解释并不认可。   

  执行干警遂邀请申请人一起前往被执行人石某家中,石某妻子和岳母在家,表示石某外出打工未回,并拒绝提供联系方式,还驱赶他们离开。但执行干警不肯放弃,隔着门做工作邀请石某家属到法院谈一谈,不间断的劝说和和善的态度,终于等来了石某家属的前往及回应。

  在法院接待室里,执行干警向石某家属告知,石某会被纳入失信名单,对今后的生产、生活会造成巨大影响,在许多方面受到限制,影响的是一生,希望能够劝说石某自动履行义务。石某家属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主动愿意代为履行,现场将执行款全额支付给申请人,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对于一些申请人所担心的法院是否会存在执行不力、执行不为的情况,船营法院坚持强化监督机制,扎实做到尽职尽力完成执行流程,多措并举实现执行到位。本次执行过程,申请人全程陪同,感受到了执行干警工作的认真负责,从一开始不信任瞪眼睛到点赞致敬,申请执行人的理解、支持是执行工作有效进行的基础,更是对执行干警的鞭策激励。

  图文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