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减法”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04723
蛟河市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减法”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04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减法”

2023-03-28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蛟河市启动了政务服务“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专项行动,以做好政务服务“减法”为目标,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做好时限“减法”,提升服务质量。组织19个审批部门,对208个审批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办理时限基础上进行再压缩工作,将原本12792天的承诺办理时限压减到10664天。截至目前,共计压减2128天,政务服务事项总体压减比例达71.29%。同时将59项事项从承诺件提升为即办件,至此蛟河市即办件数量达到711件,占政务服务事项比例达到44.2%,推动审批服务质量大提升。

  做好材料“减法”,提升办事效率。就精简客户办电手续工作,蛟河市主动将业务变更、分布式电源并网纳入到了“一证受理”执行范围,实现了客户持有效用电主体证明(复印件)即可办理19项非居民用电业务,持居民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即可办理15项居民用电业务,多方协同提升群众办电便利性。

  做好跑动“减法”,提升便利水平。蛟河市在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不动产、水、电联合过户业务,将原来一处只能办理一项过户业务的“分散办”转变成如今可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直接办理不动产、水、电过户业务的“集中办”,简化过户登记办事程序,极大程度上为买卖双方过户登记工作提供了便利,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