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来了一群“小可爱”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92977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来了一群“小可爱” 城事-吉林站 金作超 3792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来了一群“小可爱”

2023-11-15 14:50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4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永吉县实验小学分校五年级45名“小可爱”,共同参加“检爱同行·法伴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近距离走进检察机关。

640 (2).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充满了好奇,迫不及待地想了解他们眼中“神秘”的检察院。未检干警以生动形象的动漫向这些“小可爱”们介绍了检察院的业务,特别是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时,该院自主拍摄制作的普法宣传片《我是阿翔》系列,更是吸引大家的目光,通过直观、新颖的方式进行普法教育。

640 (4).jpg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小可爱”们来到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室、公开听证室、远程视频提审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参观,由检察干警进行耐心细致的介绍,同学们争相体验,与检察干警进行互动,了解职责,在感受法律的威严的同时,零距离了解检察院的日常工作。

640 (3).jpg

  参观后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分享收获,更是围在干警身边问东问西,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活跃的氛围。为了激励这些“小可爱”们,“远航未检工作室”还为孩子们精心定制了小礼品,并且为每个孩子写下一段祝福。这些发自内心的祝愿让大家兴奋不已,都表示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以后还要再来。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远航未检工作室”将继续开展多元化法律宣传,用心用情守护“小可爱”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