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维护律师阅卷权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92982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维护律师阅卷权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92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维护律师阅卷权

2023-11-15 14:46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执行《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着力提升案件管理部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水平,进一步为律师阅卷提供便利。

  规范电子卷宗制作,确保卷宗质量。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置电子卷宗制作室,案件受理录入系统后即可形成电子卷宗以备律师调取。结合新时期政法协同平台,对公安机关推送的电子侦查卷宗进行规范性审查,保障律师阅取到清晰、完整的电子卷宗材料。今年以来,共制作电子卷宗近两千册,切实解决律师阅卷问题。

  畅通阅卷申请渠道,快速答复办理。依托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和12309中国检察网,构建互联网、检察业务系统、大厅窗口三个阅卷通道,运用科技信息手段,节省律师阅卷时间,大大缩减了办理律师互联网阅卷申请期限。对因提交材料不全不通过的事项注重沟通,及时告知释明原因。今年以来,多次为律师提供异地阅卷服务,提供窗口阅卷七十余人次,保证值班律师依次阅卷、了解案情。

  细化工作流程,提升精准服务质效。对律师查询的案件程序性信息及承办人电话,做到应告知尽告知。接收律师提交的执业手续后,当日在12309中国检察网后台上传绑定,方便律师通过手机短信得到相关程序变动提醒。并要求工作人员按期向12309中国检察网导出案件程序性信息。据了解,今年以来共发布程序性信息千余条。

  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