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永吉检察主题巡讲活动纪实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92984
“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永吉检察主题巡讲活动纪实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92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永吉检察主题巡讲活动纪实

2023-11-15 14:54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作为县域30所中小学的共建单位,永吉县人民检察院远航未检讲师团积极履行普法签约人的主体责任,带着近期完成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分析报告走进校园,开展“检爱同行 法伴成长”系列巡讲活动。结合各校的法治需求,从预防犯罪、家庭教育、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性侵等多角度,用各种数据和真实案例警醒在校学生,特别是乡村偏远地区的学生,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严守法律红线,让青春在正确的道路上熠熠生辉,让生命在有益的人生中闪闪发光!

  家庭作为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在未成年人的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远航未检工作室主任张玉华来到西阳镇九年制学校,为260余名家长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介绍了相关数据和案例,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家庭教育不是我们自己家的事吗,啥时候成了国家的事了?”“还真不知道身边有这么多孩子涉嫌犯罪,有这么多孩子被犯罪侵害。”“以后一定要履行好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依法带娃,把娃带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让孩子们在法治环境中茁壮成长,一直是检察机关关注的焦点。“希望你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以逆反为名而肆意妄为,相反,要不断自我审视,加强自律。和父母、老师,甚至是心理咨询师多沟通,共同度过这一时期,走向成熟。”政治处副主任常卓在万昌镇中心小学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时这样提醒孩子们。

  法治巡讲要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善良的种子。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慧在给孩子们宣讲完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后,带领永吉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全体学生们庄严宣誓。

  远航未检讲师团的讲师们还在陆续奔赴各乡镇,深入各乡村学校,为乡村学生和家长带来一场又一场的法治宣讲。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