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98015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798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12-01 09:57      来源: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永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桂梅同志前往永吉县第四中学开展法治教育送教到校活动。

  法治课上,杨桂梅专委以远离毒品为主题,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原因、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并就如何防范性侵害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引导同学们不要对毒品产生好奇心、不涉足娱乐场所、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发现毒品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等。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获益颇丰,既学到了禁毒相关知识,又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今后将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远离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范网络诈骗,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永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真正达到保护与预防双重效果,为未成年人的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天。

  图文来源:永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