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解难题 群众暖心送锦旗 城事-吉林站 张昕莹 3833680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解难题 群众暖心送锦旗 城事-吉林站 张昕莹 3833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解难题 群众暖心送锦旗

2024-03-27 11:19      来源: 丰满区人民法院

  近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收到了当事人送来的一面写有“人民司法为人民,定纷止争好法官”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40327111734.jpg

  2023年9月22日上午8时许,曲某驾驶的摩托车与被害人的车辆发生了碰撞。事故造成被害人抢救无效伤亡,双方车辆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经认定,曲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被害人承担次要责任。因曲某系杨某雇佣人员,故被害人家属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曲某和杨某承担共同赔偿责任。在随后的赔偿协商过程中,由于双方对责任承担和赔偿金额存在分歧,导致协商陷入僵局。

  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办案法官没有急于作出判决,而是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剥茧抽丝,层层深入。多次通过线下询问、电话核实的方式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在对案件事实进行全面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向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释法理,积极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经过几轮的沟通,双方逐渐放下了成见,开始理性地讨论赔偿问题。最终,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曲某和杨某同意支付一定的赔偿金,而被害人家属也表示愿意接受这一结果。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官工作的认可;词句无华,却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办案法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案件的调解过程中不仅展现了法官的专业素养,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在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这一面锦旗于法官而言,既是肯定与鼓励,又是责任与鞭策,更承载着法官们沉甸甸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也激励着丰满法院全体干警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坚定司法为民理念,坚持做有温度的司法裁判人。

  图文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