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助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833741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助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833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助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2024-03-27 14: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方案,积极落实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3月25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了走访。

W020240327534210814070_副本.png

  走访中,丰满区民政局对于关乎老年人安全的用电、防火、食品、药品合规经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部门干警密切配合,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养老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提醒他们警惕“以房养老”“虚假返利”“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等常见诈骗行为,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警惕一切涉及金钱的问题,提高反诈能力。

  检察机关在与养老机构的座谈中,深入了解养老机构目前的人员结构、运营方式、经营状况、安全保障等基本情况。关爱企业发展,倾听养老机构诉求,耐心解答养老机构常见的经营性法律问题,为养老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法律支持。同时,了解到目前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着招工难,从业人员年龄偏大的问题,有时存在与老人家属因养老费用缴纳问题产生民事纠纷,检察官为其解答其中的法律问题。

  机构养老作为社会化养老的主要方式,既关系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指数,也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推动行政部门对养老机构合规经营的重视程度,提高对于困难养老机构和困难老年人的帮扶意识,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丰满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