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抓落实 创优提质开新局——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834081
笃行不怠抓落实 创优提质开新局——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834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笃行不怠抓落实 创优提质开新局——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3-28 13:46      来源: 丰满区人民法院

  3月12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丰满法院工作,全面分析短板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丰满区纪委监委司法派驻组负责人刘畅同志受邀参会。

  会上,对2023年被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精品工程”被嘉奖人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对2023年丰满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2023年,丰满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丰满区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全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丰满法院夯实基础、提质晋位的重要一年。全院干警要在新的一年要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前进方向。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积极承担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夯实基础、提质晋位,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现代化丰满建设。

  会议提出要聚焦“一个中心”。即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实现“六个提升”。即在政治建设上再提升,在能动司法上再提升,在公平与效率上再提升,在诉源治理上再提升,在审判工作现代化上再提升,在队伍建设上再提升。

  会议还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丰满区纪委监委司法派驻组负责人刘畅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政治部主任沙志坚通报了吉林市法院系统2023年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院长刘继鹏强调,过去一年,丰满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4年,全院要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严管的总基调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在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在凝心聚力以能动司法服务大局、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铁军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图文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