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834122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834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15: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吉林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珩舒前往吉林松花江中学,开展“法卫青春,护航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赵珩舒副检察长以“远离校园欺凌 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为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校园欺凌发生后应怎么做”这五个方面,以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覆盖松花江中学初、高中部,受众600余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的案例,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同学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赵珩舒副检察长就现阶段校园内是否有校园欺凌的事件进行了摸排,并与松花江中学初中部校长李淑莲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学校对法治课的实际需求,还向学校介绍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主题菜单,让辖区学校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巡讲主题,为学校量身定制法治课程。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深刻的感受到了法治的重要性,将保证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精神,争做法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下一步,高新区检察院将继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学生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让“检察蓝”为平安校园护色,为平安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