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开展送温暖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331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市卫计委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7-02-15 | 来源: 松花江网

  日前,市卫生计生委、吉林医药学院的相关领导及包保干部,来到省级贫困村蛟河市天北镇牛心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

  牛心村为天北镇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现有村民235户、835人,其中贫困户79户。2016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和吉林医药学院共同筹集资金45万元,为该村新建了村委会办公用房及配套设施,总面积321平方米;投资56万元,建设约4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工程,并入国家电网,项目建成后,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5万元以上;发展特色产业,在全村开展中草药材种植项目,占地约5公顷,直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在62岁的贫困户任德友家中,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送去慰问金和过年所需的米、面、油。这位负责人说:“今年春天我们帮你买4箱蜂,这样到年底你就能有6000元的收入了。”任德友听后激动地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对脱贫充满信心。”

  知道包保干部要来,孤儿叶东旭早早地等在家门口。包保干部与他促膝谈心,叮嘱他要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就提出来。叶东旭动情地说:“感谢叔叔、阿姨资助我上学,还来看我。我一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

  当天,市卫生计生委、吉林医药学院相关领导及包保干部共走访慰问了79户贫困户,为每户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江城日报记者/彭亚娟 通讯员/于作军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