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铁路公安处、站前派出所开展了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359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铁路公安处、站前派出所开展了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7-03-16 16:00 | 来源: 松花江网
            

  近日,昌邑区延安路小学与吉林铁路公安处、站前派出所的民警共同开展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法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并为同学发放《铁路安全知识教育》。

  据介绍,活动目的为了让师生们了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提高师生对“平安校园”的理解,增强全民“共建和谐”的意识,促进维护校园稳定,共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

  活动当天,民警将危险案例和法制知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和爱护铁路,做到不袭击火车;不在路轨上铺设障碍物;不违规穿越铁路;不坐、卧铁路道轨;不随意移动或拆毁铁路器材;不拾捡或盗窃铁路设施;不在铁路及其沿线上行走、玩耍、攀爬、钻网和滞留的“七不”守则,学生通过铁路道口时做到“一停、二看、三听、四通过”,努力预防和杜绝师生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此外,民警还给每位学生发放《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小册子,并进行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告知签名活动。

松花江网记者/李凯 松花江网编辑/陈炳桥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