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启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372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启动

2017-04-01 14:51 | 来源: 松花江网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守信,勇敢坚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3月31日上午,市第二实验小学的400余名学生代表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门前广场庄严宣誓,吉林市中小学生“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五部门主办,市革命烈士陵园、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

  仪式在同学们出队旗、唱队歌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代表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来到魏拯民烈士雕像前,鞠躬献花。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向英雄表达了崇敬和思念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述魏拯民烈士的英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同学们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倡议积极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深入学习革命英烈先进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学生代表还进行了现场签名寄语活动。

  据悉,今年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将于4月1日至4月7日集中开展。市文明办已在吉林市文明网首页开设“2017吉林市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号召全市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同时,全市各学校也都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下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记者 孙凯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