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383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开展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383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开展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2017-04-17 14:00 | 来源: 松花江网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2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我市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天林来到世纪广场,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资料。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专门成立国家安全工作委员会。2015年7月1日颁布的《国家安全法》,确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市在世纪广场、丰满区政府门前、吉林站东广场、临江游园、江北百货大楼广场集中举行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主题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市民中有的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有的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法律读本仔细阅读,有的则在写有“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条幅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从4月10日即启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月15日为全市集中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到4月18日。在宣传活动中,我市各相关单位、部门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部队、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通过新闻媒体、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投放公益广告、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当天,全市共发放法律读本6000余册、漫画宣传册2000多册、光碟380张、宣传单150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420幅、展板340块。 

  记者 赵迎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