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满族博物馆将举办公益亲子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401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满族博物馆将举办公益亲子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401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市满族博物馆将举办公益亲子活动

2017-05-10 13:30 | 来源: 松花江网

  秀气可人的香包、满族民族图饰的枕头顶……市满族博物馆将开展“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免费体验到满族布贴画和满族刺绣等民族手工艺的魅力。位于北山脚下王百川大院旧址的市满族博物馆,是社会科学民族专题博物馆。该馆的“博物馆+家庭教育”系列活动运筹已久,旨在进一步开发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这一系列活动将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体验的方式,让9岁到12岁的孩子在家长陪同下,一起感受满族文化。

  5月13日上午,“满族布贴画”亲子教育活动。布贴画是吉林满族民间很常见的一种手工艺,以各种布料为底子,用各种方式贴上各种图案。孩子和家长可以通过该活动,进一步了解与满族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优秀民俗文化。

  5月28日上午,“满族刺绣手工艺”亲子教育活动。满族刺绣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香包、刀鞘、箭袋、弓袋、发带、帽顶、枕头顶、鞋面等等小物件花式多样、琳琅满目。该活动教孩子在一针一线中勾勒出美好的画面。

  记者 沈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