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405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405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我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千余人上街讲“平安”

2017-05-16 09:31 | 来源: 松花江网

  近日,松江西路上的临江游园游人如织。人们认真阅读平安建设宣传单,驻足观看平安公益展板,将综治部门工作人员围住,认真倾听公共安全及法制宣讲。

  当天,市综治委组织开展了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活动。船营区在临江游园,昌邑区在吉林站东广场,丰满区在吉林大街,龙潭区在江北百货大楼西广场,高新区在管委会门前广场,经开区在九站街道盛业社区同步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各县(市)、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分别在区域、行业中心地段和人流密集场所实地宣传,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和企事业单位也分别设置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宣传点。

  据介绍,市综治委为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各界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把4月份确定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组织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综治委成员单位和各级政法机关集中宣传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各地、各部门主要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基层一次大走访活动、开展一次社会面宣传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一次政法机关法制宣传活动、开展一次群众安全感调查评估活动、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活动,丰富宣传内容,活化宣传方式,保障宣传实效。

  自4月初全市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不断掀起新高潮。仅4月15日当天,全市就组织400余家基层部门和单位1500余名工作人员和平安志愿者开展宣传工作,共发放传单10余万份,开办公共安全及法制公开讲座15场次,接受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群众参与和互动人群共12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记者 赵迎华 通讯员 刘兆辉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