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行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06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行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06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举行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7-09-19 16:4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给我来一份!”“我也要一份!”9月16日,人民广场上的几个咨询台,吸引了众多到此休闲游览的市民。当天,是全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吉林军分区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这里联合举办国防人防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着人防宣传片,20多条印着“人民防空为人民”、“人民防空人民建”等标语的条幅悬挂在高高飘扬的彩球之下,40余块记录人防建设和发展的宣传展板分两列摆放在广场上。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宣传单递到市民手中。

  为了达到让人民群众了解人防知识、掌握人防知识的目的,活动的主办单位还印制了1000多份人防知识答卷,准备了300份奖品。市民现场笔答,答完后将卷子交到评卷席,答对20题以上的可以领到毛巾等奖品。

  听说答案多数在宣传单或展板上,市民对传单和展板的内容看得格外认真。

  “人民防空是什么?”一个市民答题时遇到了困难,忙询问身边的熟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热心人告诉他标准答案。为了方便市民答卷,活动的主办单位特意准备了小凳子和笔。市民争相答卷,一时间,活动现场成了一个露天大“考场”。

  据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人民防空法》颁布实施20周年。20年来,全市人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吉林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逐步走向了法制化轨道,人防工程、指挥、信息等各项建设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战时防空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人民防空在服务经济、方便民生、防灾救灾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