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启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启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启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

2017-10-13 11:1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0月11日,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丰满区卫生计生局承办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吉林市在行动”启动仪式在丰满区风帆广场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姜国民、流动人口管理处副处长司东;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立业、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处室负责人;市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各城区卫生计生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农民工办、民政局、公安局、建委等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市卫生计生委为贯彻全国和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根据国家、省“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要求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市范围内大型活动,旨在推动市流动人口群体倡导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和策略,进一步引导广大流动人口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图为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姜国民做重要讲话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姜国民在活动开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吉林市作为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等优越条件,成为中国未来10年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大量的流动人口作为“吉林市新市民”,已经加入到吉林市发展进程中,为城市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健康也成为重点关注的问题。省委、省政府在推进“健康吉林”建设中,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健康问题。

  姜国民副巡视员强调:没有流动人口这一“新市民”群体的健康,就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关注、关心和维护流动人口健康,不仅仅是卫生计生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今天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形成政府主导、卫生计生牵头、多部门合作、社会各方参与的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模式,形成全社会服务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确保吉林省两百多万流动人口能同享基本医疗保障、同享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

  图为市卫生计生委张立业副主任从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姜国民手中接过象征着健康与传承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旗帜

  在启动仪式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立业从省卫生计生委领导手中接过象征着健康与传承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旗帜,拉开了我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的序幕。随后,张立业副主任致辞并宣布“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吉林市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丰满区副区长马颂宣读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倡议书》,与会领导向流动人口代表发放了健康支持工具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运动健康指导师指导大家练习健骨操,演员们为大家献上舞蹈、腰鼓等精彩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图为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立业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卫生计生委在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台、健康教育咨询台、参观宣传展板等,由来自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吉林市中医药、丰满区医院、丰满区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在现场为群众义诊,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耐心讲解卫生计生知识并发放卫生计生政策、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免费计生用品等。热心群众和流动人口代表共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图为与会领导向流动人口代表发放健康支持工具包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