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顺利开展2017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顺利开展2017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永吉县顺利开展2017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活动

2017-10-13 11:1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永吉现场)

(图为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永吉现场)

(图为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永吉现场)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湖北省级培训者高级研修班(永吉现场)于近日在口前镇第一小学顺利召开。参加研修班的有永吉县教师进修学校王希贵校长,培训部孟庆元主任,小学科学“送教下乡”培训团队全体成员,还有湖北省100位专家领导。

  本次培训班根据湖北省培训者的需求和要求,课程设计体现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观看永吉县“国培计划(2015)送教下乡专题片”,二是介绍了永吉县在“送教下乡”课程研制方面的做法;三是观看了小学科学团队“送教下乡”诊断示范阶段研修现场。

  本次培训班(永吉现场)由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孟庆元主任主持,表达了对湖北省专家团队的衷心欢迎;王希贵校长作为永吉县“送教下乡”项目的首席专家,真诚、真实地分享了永吉县“送教下乡”培训课程配置的经验;培训班重要的课程展示由小学科学团队承担。永吉县实验小学科学教师李远春老师讲授了小学科学课《抵抗弯曲》,参加诊断示范的口前学区的21名乡村参培教师通过“课堂观察”的方式,对授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呈现的优点、存在的不足,做了现场的汇报。本节课的主要亮点:一是以情境导入,由图片抽象出教学内容,引出课题。在科学科学探究环节中,李老师努力实现新课标中提出的八个要素:提出问题、作出假设、制定计划、搜集证据、处理信息、得出结论、表达交流、反思评价。二是体现了小学科学团队自主研发的“1+3”科学探究教学模式。三是本节课通过访谈、数据统计、手机拍照取证等方法进行课堂观察。

  湖北省各位专家也加入到了各组的研讨交流当中,在短短几分钟的交流研讨当中,湖北专家对本次小学科学团队课堂教学中运用的“投屏展示”这种新兴的信息技术教学手段极为感兴趣,当堂与操作老师进行探讨,同其他小学科学培训团队成员也相谈甚欢,似乎成为了相交多年的老朋友。

  培训班结束之时举行了赠书仪式,将永吉2016年编辑出版的“送教下乡培训视角下的老师研修”赠予了湖北团队的专家,专家们对这本书表现出了极大浓厚的兴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永吉教育的培训事业在大家的鼓励与鞭策下会走得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