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中小学生启动“向国旗敬礼”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28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中小学生启动“向国旗敬礼”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28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中小学生启动“向国旗敬礼”活动

2017-10-25 14:2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在国旗下我们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的壮美山川,热爱祖国的文明历史,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争做一名爱国少年!”近日,近千名小学生的郑重誓言响彻昌邑区第一实验小学的上空,2017吉林市中小学生“喜迎十九大向国旗敬礼”活动暨吉林市路遥读书会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在这里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昌邑区委宣传部、昌邑区教育局承办,昌邑区第一实验小学、吉林路遥读书会协办。当天,相关单位的领导和昌邑区属学校德育校长、大队辅导员以及昌邑区第一实验小学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昌邑区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杨中阳同学宣读了活动倡议书。与会嘉宾和少先队员代表上台进行现场签名,并与台下师生进行签名互动。吉林路遥读书会发起人卢英梅老师向学校和与会嘉宾赠送了励志书籍。昌邑一实验的师生表演了诗朗诵《沁园春·雪》《路遥励志名言》、表演唱《读唐诗》、情景剧《满江红》、舞蹈《赛龙舟》等精彩节目,活动在歌曲联唱《歌唱祖国 领巾飘扬》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项活动以各中小学校为活动主阵地,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校外活动阵地,按照网上签名寄语与线下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和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和家长学校活动,吸引和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