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红色故事小讲解员”研学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86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政局举办“红色故事小讲解员”研学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586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市民政局举办“红色故事小讲解员”研学活动

2018-01-24 15:5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铭记先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1月22日,由市民政局主办的“红色故事小讲解员”研学活动正式开班。

  此次活动由市革命烈士陵园承办。市革命烈士陵园是追思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民政局在建好、用好、守护好红色文化阵地的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精品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在册校园小记者发布征集令,通过层层选拔,20名小记者在138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这20名小记者将进行五次专业的集中培训,通过考核后获得“红色故事小讲解员”正式聘书,适时担负起展馆或校园内的红色故事宣讲任务。

  市民政局此举目的是让孩子们与英雄对话、与历史同行,感悟红色基因,并通过小讲解员,让红色基因转化为全体公民的价值选择,凝聚起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