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633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633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8-04-10 14:2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从市爱卫会了解到,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本次活动的指导方针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活动将紧紧围绕我市爱国卫生工作重点问题、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以预防春季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造美丽吉林。

  这次活动的主要活动内容为,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城市越冬垃圾、残冰积雪,净化农村村容村貌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以家庭为细胞,积极创建健康细胞工程,从建设健康小环境引领和带动全社会的大环境变化,提高全社会健康水平;广泛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健康教育、控烟、疾病预防知识和中医药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等健康元素融入社区文化、机关文化、企业文化中;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控工作,严控“四害”密度并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有效实施垃圾分类。

  据了解,活动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4月1日至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