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637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637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16 14:2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危害国家安全?咱老百姓安分守法,不会干那事!”“什么?不小心下载了恶意软件、山寨APP,也可能泄露国家秘密,这还真不能大意!快给我份资料,我好好学学。”

  这一幕发生在4月15日世纪广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当天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纪广场作为主会场,通过大型图片展、政策解读、法律常识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纪念品等形式,开展了全方位、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从4月上旬就已开始。我市各单位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专家讲座、主题展览、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市民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在火车站、汽车站、公园、街道、办公楼宇等主要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视频,利用全市出租车顶灯、市区主要街路电子大屏幕、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介播出国家安全公益广告,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松花江网、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信息,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效,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当日,除世纪广场外,我市还分别在丰满区政府门前、站前广场、临江游园、江北百货大楼门前等场所设立活动分会场。很多市民在国家安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介绍,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文本18000册,宣传手册、宣传单10余万份;制作宣传板500块、条幅1300个;全市25块电子大屏、4500台出租车顶灯流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信息。

  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市民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可拨打12339举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天林参加了宣传活动。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