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冬季文旅宣传短视频有奖征集令 活动-吉林站 赵新 3014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冬季文旅宣传短视频有奖征集令 活动-吉林站 赵新 30149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冬季文旅宣传短视频有奖征集令

2019-12-09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吉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3亿人上冰雪”和“做好吉林雪文章”的重要精神,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前黄金发展机遇,扎实做好我市“奥运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冬季运动主题活动及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培树起我市“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形象,有效推动了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12月—2020年2月,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在吉林市隆重拉开帷幕,为进一步丰富本届雾凇冰雪节文旅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度,现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冬季宣传短视频。

  一、活动主题
  以“点睛冰雪、嗨翻江城”为主题,突出“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城市形象定位。

  二、征集单位
  主办: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协办: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

  三、征集内容
  冬季文旅宣传短视频就是围绕吉林市的冰雪资源拍摄的短视频作品,您可以去雾凇岛观赏雾凇、可以去滑雪场晒一晒滑雪的激情、可以去拍摄松花江的烟雾缭绕、可以去见识长白岛上水鸟与冰雪“共舞”、可以到各大博物馆感受吉林市浓厚的文化气息、可以走街串巷淘美食……总之,需要您通过自己的视角,将吉林市文旅资源的美妙以短视频形式加以展现。具体短视频拍摄内容如下:
  1、雾凇:松江路城市雾凇观赏带、江滨公园雾凇观赏带、阿什哈达郊野雾凇观赏带、雾凇岛、红石湖、白山湖
  2、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铭山绿洲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吉雪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等
  3、温泉:圣德泉温泉,神农温泉,圣鑫温泉,紫御温泉
  4、民俗民宿:
  民宿:二合雪乡、韩屯村、青山民宿、曾通村等
  民俗:包饺子、粘豆包、剪纸、贴窗花、嘎拉哈、冰猴儿、爬犁、杀猪、打糕等
  5、美食:乌拉满族火锅、吉林烤串、煎粉、饸饹条、饺子、大冷面、福源馆糕点、冻柿子、冰糖葫芦、红旗大块雪糕等特色美食
  6、文博院馆:吉林市博物馆(陨石博物馆)、文庙博物馆、人民大剧院、松花江大剧院、明清船厂遗址、水师营博物馆、吉林西站,东北电力石头楼、龙潭山遗址公园、北山风景区等
  7、特色购物:大米、木耳、东北三宝、特色美食、特色手工艺品等
  8、全民上冰雪:老中青少幼,不同年龄段

  四、播放平台
  所有征集到的作品,将在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官方抖音(吉林市行)首发,发表时以@的方式注明提供者单位或姓名。此外所有参赛短视频作品经组委会审核后,还将在吉林市官方宣传平台暨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雾凇台联合发布。

  五、征集时间
  冬季文旅宣传短视频征集时间:2019年12月10日—2020年2月29日

  六、视频时长
  短视频作品时间应控制在30秒—3分钟以内。(如表现内容丰富作品,可分上下集或系列剧,但时间要以3分钟为一个段落进行报送。)

  七、奖项设置
  以“点睛冰雪、嗨翻江城”为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1个  奖金1万 元。
  二等奖5个  奖金5000元。
  三等奖10个 奖金3000元。
  优秀奖15个 奖金1000元。
  大赛组委会还将特设最佳拍摄团队,并授予官方奖牌以兹鼓励。此次获奖参赛者个人、团队将获得证书、奖牌、奖金等奖励。
  注:以上所有奖金均为税前。

  八、作品格式
  参赛短视频作品格式为MP4或MOV,1080×1920,参赛作品均为竖屏,同时不可自带LOGO水印和ID账号。

  九、投稿方式
  活动联系人:陈女士15043246188
  王女士13596369050
  上传网址:通过百度云上传参赛作品。
  注:参赛作品上报均留下主创人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十、版权说明
  此次参赛作品要求为最新原创,同时参赛作品在未经本次大赛组委会
  审核之前不得在其它网络平台发布,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注: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所收到的短视频作品,其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十一、作品评选
  终评权威专家组意见占总成绩的60%,作品经初审后在官方平台发布期间所获得的点赞率,占总成绩的40%。

  VC风云,笑傲冰雪!权威征集,高端发布,专业评审,给力嘉奖!赶脚着自己是块料的视频拍摄团队,咱们作品上见!用思想“点睛”冰雪,用镜头“嗨翻”江城。小伙伴们,Come on!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牛传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