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执法检查 保护知识产权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389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中执法检查 保护知识产权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389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集中执法检查 保护知识产权

2017-04-24 15:00 | 来源: 松花江网
            

1.jpg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为了加强版权宣传,提高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严厉打击侵犯版权的违法行为,促进全地区文化市场的稳定繁荣,吉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4月20日至2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版权集中执法行动。

  这次集中执法行动工作重点,主要对各大中小学校周边的出版物零售点、复印店、印刷厂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销售盗版图书、教材、教辅材料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复制、盗印的违法行为,让侵权盗版及经营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违法者得到惩处。

  4月20日,执法人员对物华电脑城及物华图书批发市场进行了检查。对涉嫌盗版的2234张音像制品、上百种图书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待鉴定确认后,依据相关法律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业户进行行政处罚。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类似的集中执法行动还将继续开展,让我市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行为无处藏身,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营造氛围,为全市文化市场的稳定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冯孝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