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教师自建植物园  获赠生态图书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391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物教师自建植物园  获赠生态图书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391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生物教师自建植物园  获赠生态图书

2017-04-26 11:13 | 来源: 松花江网
            

1.jpg

  李荣富指导学生们读书。

  4月23日,在蛟河市天北镇马鹿沟村,举行了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植物园挂牌暨小小生态图书馆落成仪式,天北九年制学校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挂牌仪式。

  这个植物园是天北九年制学校生物教师李荣富在2015年投资40万元建成的。在多年的乡村学校生物教学中,李荣富发现很多农家小学生对作物和植物知识了解并不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不强。

  李荣富发起的天北野生鸟类保护工作,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很多学生和家长加入到保护野生鸟类、保护生态环境活动中来。

  李荣富组织的环保志愿者,搞宣传,上山清理围猎野生动物的套子和夹子,救护受伤的野生动物。

  2015年,李荣富个人投资,在天北镇马鹿沟村,建立起农田、林地、水库为主体的生态植物园区,供学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参观、考察当地的植物资源。

  经李荣富和相关专家考证,植物园中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中草药600多种,野生鸟类70余种。

  李荣富还在植物园中建成了小小生态图书馆,供学生们阅读所用。前不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李荣富的小小生态图书馆捐赠了6万元生态图书。

记者 冯孝忠 文/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