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尾鱼苗游进松花湖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407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万尾鱼苗游进松花湖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407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10万尾鱼苗游进松花湖

2017-05-17 10:28 | 来源: 松花江网

1.jpg

  5月16日,伴随着《美丽富饶的松花湖》悠扬的乐曲声,10万尾鱼苗通过松花湖风景区坝东码头的10个放流通道,欢快地游向碧绿清澈的松花湖。

  当天,2017松花湖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松花湖风景区坝东广场举行。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组委会主办,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是第12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以“爱护松花湖母亲湖,关注水域生态平衡”为主题,共投放鲤、鲫、青、草等鱼种鱼苗约10万尾,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计划全年陆续在松花湖景区不同区域投放50万尾鱼苗和受精卵。

  据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连续10余年在松花湖、松花江不同区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每年投放鲤、鲫、青、草、鲢、鳙等鱼苗50万尾左右,增殖放流活动对全面改善松花湖渔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看着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游进松花湖,松花湖上的渔民老吴和他的同行感慨颇多。他说:“为保护绿水青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渔业整合的好政策。如今的松花湖,水更清了,山更绿了,鱼更肥了,我们渔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作为受益者,我们会自觉保护松花湖,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赵迎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