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子街头绘画3D立体老虎,太逼真了!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429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男子街头绘画3D立体老虎,太逼真了!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429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男子街头绘画3D立体老虎,太逼真了!

2017-06-14 17:06 | 来源: 吉网

  6月14日9时40分许,有网友向吉网记者爆料称,吉林大街东侧,江城广场附近一家画廊门口的方砖上出现一只裸眼3D“老虎”,看上去栩栩如生。

  当日10时50分许,记者根据网友的提示,几经辗转找到了这只身长约10米、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还未完工的“老虎”。只见这只“老虎”呈站姿,虎头占据了整幅图画近三分之一,虎眼、虎须也栩栩如生,让人看一眼就能感受到百兽之王的威严,唯一让人感觉奇怪的是,虎鼻、虎耳有点和整幅图比例不符,显得略长。与此同时,“老虎”的周围还摆放着画笔、颜料等。不少路过此处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照。

  就在大家拍照时,一名身穿蓝色短袖的男子,手拿画笔和颜料继续作画。男子表示,他叫于智仲,前年开始研究3D绘画技术,“老虎”就是他画的。“这只‘老虎’是街头3D立体画,别看你用肉眼看着有点别扭,但是你要是把它拍下来,就能拍出立体的感觉,我从前天开始画,今天应该能完工。”于智仲说。就在他向记者介绍的时候,一名男子站在离“老虎”1米处,对着“老虎”呈45度角拍了张照片,手机上立刻显示出“老虎”立体的状态,同时,虎耳、虎鼻的比例也显得合理了。

  最后,于智仲表示,这种街头3D立体画,原理是基于透视学的反向运用,称为反透视原理。是把所绘物通过特定的视点,按视觉成像规律反向投射画面到画面载体的一种绘画技法。“画画的颜料是丙烯,每次降雨受到冲刷,作品就会暗淡,我就总得补色。”于智仲说,他去年画了一只蹲着的老虎画,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也有很多人排队和我的作品合影,让我觉得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说,他之前考虑过今年画梅花鹿,但是后来放弃了想法。“我画老虎,是因为东北虎是咱们这里特有的,既然我的作品有这么多人喜欢,以后我还会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他说。

  吉网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