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个共同的信念 悦马江城 “悠霹”风行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433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怀着一个共同的信念 悦马江城 “悠霹”风行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433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怀着一个共同的信念 悦马江城 “悠霹”风行

2017-06-20 14:09 | 来源: 松花江网
                

1.jpg

  UP跑团,奔跑着的正能量。

  “无限激情 无限热爱”,“热爱独自奔跑,更爱集体奔腾”。6月18日上午,记者在北华大学南校区操场上看到,吉林UP跑团部分成员正在为备战第二届“吉马”加紧训练。他们中有近200人即将参赛,虽然报名不同的里程项目,但大家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悦马江城,UP能行!

  奔跑的城市,奔跑的“UP”

  据美女团长韩达介绍,吉林UP跑团成立于2015年8月5日,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员近400人,是属于非商业性质的自发性运动团体。

  “UP 跑团”读音取自英文字母发音,从英语字面理解为“向上”之意,同时也是Unlimited、Passion首字母的缩写,取“无限激情、无限热爱”之意。

  UP跑团用汉语写成“悠霹”二字,可以理解为“悠然自得的内心,雷厉风行的外在”,内外兼修、动静结合,实现对生活、对运动、对健康的无限激情与热爱。

  据了解,像这样较大规模的业余跑团,我市有三四个。因为热爱,爱家乡、爱运动,他们与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一同奔跑。

  跑南跑北,激情释放

  吉林UP跑团成立后,成员建立了微信群保持日常联络,分享跑步感受,共享运动经验,并不定期发布“集结号”进行约跑。他们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松江路、滨江路等景观路上,以及北山、龙潭山、松花湖等风景宜人的地点。他们飒爽的英姿、强健的体魄,迅速在我市跑友圈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取得了跑友们的一致认可,对我市的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一定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跑团成员对跑步的极大热情,和跑团超强的凝聚力特别令人感动。

  宋杨经常带着6岁的小儿子宋可为一起参加团跑,小朋友跑在队伍最前面,奋力挥舞着团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26岁的杨添茗是团里的活宝,大家亲切地叫他“大力”。这个曾经115公斤的壮小伙,因为处对象时女友嫌他胖,而产生了减肥的强烈欲望,通过长期的跑步锻炼,体重最低降到80公斤。提起跑南跑北参加过的马拉松赛事,杨添茗如数家珍,每次的参赛日期、成绩都记得一清二楚。令他最为骄傲的是,2016年第一届“吉马”,他用3小时26分跑完全程,取得了54名的优异成绩。他说:“跑步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让人精力充沛、生机勃发,现在我几天不跑就浑身不舒服……”

  29岁的王国龙是房地产公司职员,他近年总共跑过不止十次马拉松赛。他认为去年的“吉马”是感觉最好的,无论赛道选择、赛事组织、赛程服务,还是政府重视程度、市民参与热情等,都是特别棒的。今年第二届“吉马”,王国龙被选定为官方配速员,可以说对他的技术、体能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他信心十足:“保证出色完成任务!”

  32岁的张鹏是团里的“义务教练”,这位专业运动员出身的“体育大咖”经朋友介绍参团后,自觉担负起指导跑友科学跑步、健康训练等工作,每周三晚上的“例跑”他从不缺席,陪伴大家为健康奔跑、向快乐进发。

  “悦”跑越健康,传播正能量

  UP跑团中这些参加过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深圳马拉松、杭州马拉松等全国及国外多个马拉松的半马、全马赛事跑友,在志愿者服务方面也表现出极高的参与度和责任感。在2016年吉林万科松花湖冰雪马拉松活动中,跑团成员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不畏严寒,悉心为马拉松选手服务,得到了赛事主办方的肯定和表彰。他们有志为我市的全民健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推进我市的对外文化宣传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如今,UP跑团厉兵秣马、披坚执锐,为即将到来的6月25日的第二届“吉马”全力备战。

  “夜色知道奔跑者的思绪,速度解读着向前冲的力量。迷离的霓虹照亮朦胧的夜,尘埃的味道隔断梦的迷茫。每一个不寻常的夜晚都有一个寻常的开始。”这是UP跑团“元老”之一的杨庄对夜跑的诗意表达。他们一路奔跑,快乐随行,他们认为,跑步的精髓不在于和他人争胜负,而在于专注、坚持和自我超越,奇迹不在于你能跑多快、跑多远,而在于你有勇气起跑。他们一路传播着正能量,奔跑着向朋友们发出热情的邀约:加入UP跑团,让我们一起奔跑吧!

记者 刘巍 文/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