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老兵聚江城 特别方式庆八一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470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5名老兵聚江城 特别方式庆八一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470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55名老兵聚江城 特别方式庆八一

 曾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今重温入党誓词、唱革命歌曲、缅怀牺牲战友

2017-08-02 16:11 | 来源: 松花江网
          

1.jpg

 

 在世纪广场,老兵们重温入党誓词。     

  “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革命战争考验了我/立场更坚定……” 8月1日上午,在世纪广场,响起嘹亮的歌声。据了解,唱响革命歌曲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第23军67师吉林籍的战士,曾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当日,这55名珍宝岛参战老兵相聚江城,重温入党誓词、唱响革命歌曲、缅怀牺牲战友,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军90周年。

  在世纪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8时30分,老兵们准时来到市政府门前广场集合。他们身着统一服装,还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情系珍宝岛”字样的旗帜。

  刘剑英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说,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兵一共55名,平均年龄70岁。这些人,都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市参军入伍到67师,又在同一时间参加了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当年,他们风华正茂,如今,已经两鬓斑白,但大家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胆忠心不变。能有机会相聚在一起,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在市政府门前广场,老兵们唱响歌曲《我是一个兵》。9时30分,老兵们来到北山公园,为过往市民演唱了歌曲《打靶归来》和《珍宝岛之歌》。10时左右,老兵们乘坐客车,来到世纪广场。

  在世纪广场,老兵们不仅演唱了革命歌曲,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阳光下,他们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老兵们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辗转5个多小时来参加活动

  在这些老兵中,有几个人专程从外地赶到我市,还有的腿脚不便,但不论路途怎样遥远,都抵挡不住相聚的热情。

  老兵党慧斌家住我省辉南县,前些天,得知要举行活动的消息后,他特别激动,立即通过网络报名。7月31日,他从辉南启程,前来我市。“由于前几天下雨,途中有的路段被冲毁,给出行带来阻碍。”党慧斌告诉记者,他从辉南乘坐客车到磐石,然后换乘由磐石直达我市的客车。整个行程历时5个多小时,尽管对于年近7旬的他来说,有点吃不消,但见到战友的一刹那,所有的疲惫便都烟消云散了。到我市之后,党慧斌住宿在一位战友家中。他说,战友情深,每次来吉林市,他都住宿在战友家,战友对于他来说,跟亲人一样。

  今年68岁的老兵王玉新,由于患骨关节疾病,出行需乘坐轮椅。当日,他的战友用轮椅推着他。他说,由于行动不便,每次活动,战友们都主动照顾他。战友经常对他说,只要大家在,就不会让他“掉队”。战友们给予的温暖,令他非常感动,他热爱祖国,热爱部队,热爱这个集体,是这个集体给了他战胜疾病的信心。

  老兵要走好新的长征路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老兵们便组织开展了纪念活动,大家自发捐款,为在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吉林籍战士李福春塑造了铜像,并将铜像安放到珍宝岛烈士陵园。在当日的活动中,老兵们共同缅怀李福春。

  当日上午,户外活动结束后,老兵们来到我市的一家饭店。他们采取AA制的方式聚餐。大家怀着对祖国神圣领土——珍宝岛的眷恋,回顾当年的战斗过程,憧憬祖国的美好未来。

  老兵刘剑英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传承正能量,走好新的长征路。  

  记者 丛玉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