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首条智能步道现吉林市 造价734万元 总长1.8公里 今日聚焦-吉林站 周柏航 2548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三省首条智能步道现吉林市 造价734万元 总长1.8公里 今日聚焦-吉林站 周柏航 2548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东北三省首条智能步道现吉林市 造价734万元 总长1.8公里

2017-11-24 14:0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吉林市滨江休闲健身智能步道(临江门大桥-吉林大桥)工程是吉林省全民健身示范项目,由吉林市体育局积极向吉林省体育局争取的,目前全省只长春市和吉林市两处,也是东北三省第一家竣工投入使用的健身智能步道。此项目作为吉林市人民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松花江两岸慢行系统的一部分,经吉林市政府专项会议研究决定在松花江右岸吉林市城区段滨江中路人行道上修建。

blob.png

  全民智道厂家尤经理现场演示了手机扫码操作流程:“通过手机扫码下载APP之后,实时的健身数据都会显示出来,与一般的计步软件不同,全民智道可以进行实时干预,根据不同人的身体素质提出最合理的健身计划,每天前25名的健身参与者数据会显示在大屏幕上。”

blob.png

  该项目与松花江周边现有景观相互映衬,互相融合,成为城市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吉林市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多功能的休闲健身场所,能更好的满足广大江城市民健身休闲的需要。

blob.png

  吉林市祥云天际商贸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介绍称:“该工程西起临江门大桥桥南端东侧匝道口处,东至吉林大桥桥南端西侧,长1843.7米,宽4.5米,面积8296平方米。智能部分有智慧体育云平台软件系统、智能运动人群数据分析软件系统、体育场地环境检测软件系统、全民健身大屏幕展示软件系统、中心机房管理系统。有11处发射器,健身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健身方法、运动量,步数,排名都会有显示。”

blob.png

  该工程由吉林市城园设计院设计,经吉林市财审中心评审造价为734万元。

  施工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省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指导,相关部门也全力配合,市财政局、市政公用局、亮化办、园林处、绿化处、城管等多部门大力支持,可以说是举全市之力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为确保步道平整,保障市民锻炼安全,道路上原有的下水井盖全部移至绿化带内,边石界石的使用令路面更加整洁规范,另外施工方还根据我市冬季气候条件做了技术调整,加厚了塑胶跑道下的垫层,使用优质塑胶。

blob.png

  这项工程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高科技的休闲健身场所,也为美丽的滨江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步道上健身的人们边健身边听音乐,边欣赏江边美景,真的是很惬意,也是一幅幸福江城的美好画卷。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