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以影视创品牌以旅游创利润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586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市以影视创品牌以旅游创利润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586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桦甸市以影视创品牌以旅游创利润

2018-01-24 16:0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影视基地核心区黄昏鸟瞰图

  图为:影视基地核心区雪景整体鸟瞰图

  1月15日,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一行七人到桦甸市就红石特色小镇整体解决方案设计阶段成果开展实地对接。根据红石砬子镇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组织专家经过认真调研分析,突破与东北大区域自然气候、地形地貌、历史资源、特产等方面的雷同现象,确定红石小镇发展定位为天然影视城。

  红石砬子镇将依托现有的原生态自然景观、红色文化基底和乡村场景等优势元素,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旅游并重发展,农林特产品、康养产业快速跟进的“1+1+3”的产业体系。即:以影视产业为核心,以大型影视IP引爆小镇热点,重点发展影视孵化、拍摄制作、活动举办三大影视产业。借助影视产业带动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小镇主要收入来源,随着小镇热度的提升,发展“农业特产+康养+配套服务”三大产业。以“影视创品牌,旅游创利润”的发展战略,影视产业与旅游产业高度融合并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利用3-5年时间,把红石镇建设成为东北首个影视IP文旅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打造东北振兴示范区,形成南有横店,北有红石的城市新名片。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