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不暑,天赐凉都——吉林市“避暑旅游”先声夺人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673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盛夏不暑,天赐凉都——吉林市“避暑旅游”先声夺人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673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盛夏不暑,天赐凉都——吉林市“避暑旅游”先声夺人

2018-06-15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2018松花湖休闲度假节,将于7月1日至9月30日举行,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30余项活动供游客选择参与。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22.jpg

  一城山色半城江。位于中国东北部省份的吉林省吉林市,由于纬度适中,因而形成了优异的避暑气候环境。2018年全国避暑旅游峰会即将召开,吉林市欲全力打造四季旅游品牌,着力开发避暑旅游,努力实现避暑旅游城市排名争先进位。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25.jpg

  此前,国家旅游研究院和国家气象研究院于每年7、8月份分别进行避暑旅游城市排名评比中,吉林市曾取得较好名次。吉林市旅发委提供的资料显示:吉林市海拔适中、山环水绕、四季分明。夏季气温适中,松花湖22摄氏度之夏清爽宜人,深受游人喜爱。各种气象指标、避暑舒适度,总体优于吉林省其他城市,与昆明、贵阳、安顺等城市不相伯仲。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27.jpg

  同时,吉林市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植被茂密,松花江水系发达,四面环山三面水,体感舒适度非常高,小气候环境非常适宜避暑休闲养生。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30.jpg

  值得一提的是,松花湖避暑休闲度假节已连续举办十余届,每年暑期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避暑”,22摄氏度松花湖之夏,已然成为盛夏纳凉福地。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33.jpg

  吉林市旅发委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林市旅游影响力日益扩大,区域性品牌优势已成。在刚刚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会议上,吉林市“城市品牌综合评价排名”位居东北地级城市第一。这是吉林市继赢得百度“智在必行,共创非凡”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城市”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城市品牌经营累积效应的必然结果。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36.jpg

  一城繁华半城锦。吉林市参评全国“避暑旅游城市”评选中,优势明显:吉林市具有人文与生态旅游产品或资源特色优势。自然山水、雾凇冰雪、历史文化、休闲养生,四大旅游资源秉赋厚重;雾凇、滑雪、温泉、民俗,四季宜游。另外,具有夏季特别是最热月平均气温舒适度优势,夏季气温清爽宜人,适合更广泛人群,负氧离子丰富,气压适中。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38.jpg

  “吉林市城市绿化率是全国平均数的三倍,空气质量指标在东北名列前茅,松花江水质也是国内保持相对较好的水系之一。”有关方面专家认为,吉林市处于长白山向东北平原过渡地带,生物多样性远高于东北其他城市。并且吉林市夏季生活与休闲,低耗能,即使在最热的月份,也基本不用空调。

微信图片_20180615161241.jpg

  作为东北亚几何地理中心,吉林市旅游城市口碑如日中天。一组数据显示:吉林市荣获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城市”,与杭州、贵阳、南京并列第一;2018年“城市品牌综合评价排名”位居东北地级城市第一。

  盛夏不暑,天赐凉都。吉林市正打造“升级版”避暑旅游城市,有望实现全国避暑旅游城市排名上的突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