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咋这么热闹?吉林市共青团系统“校城融合”文艺晚会获好评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677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边咋这么热闹?吉林市共青团系统“校城融合”文艺晚会获好评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677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江边咋这么热闹?吉林市共青团系统“校城融合”文艺晚会获好评

2018-06-25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2018年6月24日,吉林市政府前的江边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拉开了帷幕。

  这里是由共青团吉林市委、吉林市文广新局,吉林市教育局主办,文投吉林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永远跟党走 激扬青春梦》2018吉林市共青团系统“校城融合”文艺晚会的演出现场。

图片2.png

  近年来,共青团吉林市委牢牢把握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聚集了最具创新力的人才和最有创造力的群体,一面满足物质需要,体现了城市硬实力,一面满足精神需要,彰显城市软实力。

  此次文艺晚会不仅激发全市驻吉多所高校全体师生们极大的热情,同时还进一步坚定了全市高校学子们“扎根江城、回报江城”的坚定信念。

图片3.png

  回顾过去,吉林市驻吉高校的全体师生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领下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大学与城市共荣共生,经济与文化比翼双飞,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让这座城市闪耀着独特的光辉。

图片4.png

  在文艺晚会上共为市民表演了十八个精彩的节目,包括歌伴舞、满族弹唱、公益舞蹈、诗朗诵等,其中来自吉林市东方神韵素质培训学校的演出节目童谣三字经《萌娃赞江城》十分出彩。

图片5.png

  此时此刻,江城这片热土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为全国各地的学子搭建广阔的舞台。“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等诸多美誉勾勒出大美吉林的未来与方向。

图片6.png

  现场观看文艺晚会的市民朋友告诉记者:“每次江边有演出我都来看,今天的晚会每个节目都很好看,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图片7.png

  一城山水一城江,半乡风月半乡情。脚下这片土地,山与水相互辉映,这是一种和谐的自然景观。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与城市相互耦合,这是一种律动的城市景观。

图片8.png

  城市是高校生存发展的载体,高校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文化中心之一,肩负着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责任。

  创新是一座城市进步的灵魂,大学所聚集的创新资源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正是整合资源、创新驱动的有效措施。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为吉林市高校学子们打造一条“政校企资”全面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经济社会共建共享的光明之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