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靰鞡草的故事》在吉林市首演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682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靰鞡草的故事》在吉林市首演 今日聚焦-吉林站 孙晓云 268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靰鞡草的故事》在吉林市首演

2018-07-04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吉林市话剧团又一精彩剧目——《靰鞡草的故事》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首演。这是继童话剧《水姑娘》、《人参精灵》、《北方的狼》之后,吉林市话剧团又一部以长白山为背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而创排的红色革命题材儿童剧。本次首演还邀请了国家艺术基金监督部及省文化厅领导监督审查。

微信图片_20180704093140.jpg

  据了解,自国家艺术基金设立以来,吉林市话剧团已经有三部儿童剧连续获得扶持,分别是《人参精灵》、《北方的狼》和《靰鞡草的故事》。《靰鞡草的故事》是一部以东北抗联为大背景的儿童剧,内容丰厚,情节曲折,地方特色极其浓郁。该剧以特有的故事情节想象塑造了虎子等一系列生动的舞台人物形象,通俗易懂、生动好看,在服装和音乐方面强调地方特色的同时,还展示了现代元素,是一部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儿童剧市场中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剧目之一。

  该剧目描写在东北抗联队伍中有许多“编外”的抗联小英雄,他们以人小不易被日伪军发现为掩护,积极投入到全民族的抗日事业中,像北方特有的“靰鞡草”一样顽强地生存着。据吉林市话剧团介绍,这部戏意图告诉今天的小朋友们,曾经和他们同龄的孩子为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付出过怎样的代价,用适合当代青少年审美情趣的方式,在平淡的生活中演绎强大,在平静中聆听历史的回响,在感觉中思考人生的方向,在历史中塑造自己的血性。看似简单却有戏剧的悬念,看似自然却暗涌着激情的碰撞,讲述好一段故事、刻画出几个人物、留下一部经典,宣传爱国主义精神,把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中华民族精神传播下去。

微信图片_20180704093145.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