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荟萃江城 今日聚焦-吉林站 张杰蔷 2686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活动 荟萃江城 今日聚焦-吉林站 张杰蔷 2686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文化活动 荟萃江城

2018-07-11 13: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启动仪式现场 温月 摄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温月 实习生李金铭)吉林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让江城父老在文化传承中收益——日前,吉林市举办了首届松花江文化季启动仪式暨“满韵清风”第五届成扇邀请展,拉开江城夏季群众文化活动大幕。

  本活动由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启动仪式上展出了12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等1350余件团扇、折扇、宫廷扇等成扇作品。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市女子中学等演员表演了成扇旗袍秀、满族舞蹈《萨满欢歌》、古琴演奏《关山月》等把扇文化与满族文化相融合,大展传统文化魅力。

  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解铁瑛有十余件团扇、折扇等作品参展。他告诉记者,满族团扇是吉林市满族文化的传承媒介之一,其涵盖了书法和绘画两大艺术形式,至今被广为流传。他新近创作的两个1.8米长的折扇作品,备受关注:一件扇面画的是梅花和八哥,象征欣欣向荣;另一件则是牡丹,象征富贵吉祥。此展持续一周,有千余名市民到馆参观。

  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近年来市里着重打造的“松花江之夏”“松花江金秋”等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成了本地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永吉县的农村文化大院精品节目展演、舒兰市的“果实之夏”文化活动、磐石市的“石城之夏”广场文化活动等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此番,市里高调拉开文化活动大幕,要在9月前市县两级联动,开展文艺展出、文化赛事、展示展览等8大板块、400余场系列文化活动。这一举措,必将为吉林市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