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农民冰雪摄影》即将亮相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01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农民冰雪摄影》即将亮相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01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蛟河农民冰雪摄影》即将亮相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

2019-01-16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悉,近日《蛟河农民冰雪摄影》即将亮相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

  嬉春 摄影 齐双

  吉林省蛟河市有这样一群农民摄影家,他们不管春种秋收最忙的时节,还是农闲休息或外出务工的时候,总喜欢背个背包,里面带着一部照相机,随时拿出来按动快门,他们的摄影活动,与多数摄影人不同。他们以农民的心灵感悟生活,以农民的视角记录生活,不仅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也圆了农民自己的“中国梦”,被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称为“吉林农民摄影文化现象”。

  闹新春 摄影 岳建伟

  大红灯笼挂起来 摄影 顾庆红

  瑞雪伴春归 摄影 崔立程

  风雪夜归人 摄影 刘太东

  打玉米 摄影 齐双

  玉树临风 摄影 齐双

  四季牧歌 摄影 李志成

  这些生于斯、长于斯的黑土地上的耕耘者,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对生活的感悟,深入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接地气,深入到农民的炕头触灵魂。通民情、诉民愿,用镜头,精心捕捉社会生活的美好瞬间,记录大自然的四季变化,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呈现东北的自然风貌与淳朴民风和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许多作品,成为新时代、新农村、新型农民现实生活、人生追求、精神信仰等的真实记录。这些记录,既反映了农民摄影者个人对家乡的热爱的情感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以最朴素的视角得天独厚地实录了当今时代东北大地上发生的伟大变革。他们是农民,因为摄影,成为时代记录者和见证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品味独特的摄影佳作,也是美丽乡村一个个鲜活瞬间的精彩定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