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领巾来看您 清明节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52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领巾来看您 清明节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52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铭记英雄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

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领巾来看您 清明节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2019-04-08 0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赓续革命传统,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立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为了扎实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4月5日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领巾来看您 清明节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近200名少先队员自愿参与本次活动。

  纪念活动全程由孩子们自己主持,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每一名少先队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默哀悼念已逝的英魂,为烈士们擦拭幕碑,并亲手中献上春菊。《烈士墓前我们庄严宣誓》同学们激昂的语言,饱满的情绪向先辈们郑重地许下承诺,将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通过有仪式感追忆英雄的形式,目的是让小学生走近英雄,了解英雄,崇尚英雄,传承英雄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

  仪式结束后,由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培训的“红色故事小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精彩的烈士事迹宣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