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牵手市登山运动协会共赴“红色吉林行”千人徒步嘉年华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80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牵手市登山运动协会共赴“红色吉林行”千人徒步嘉年华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80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牵手市登山运动协会共赴“红色吉林行”千人徒步嘉年华

2019-05-20 10: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9日,由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单位主办,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红色吉林行”2019年吉林省红色经典景区徒步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站暨庆祝建国70周年“点亮红心”徒步嘉年华活动在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盛大举行,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和吉林市登山运动协会作为协办单位,联手参与这一盛大活动,为“红色吉林行”存照加油。

  上午10时许,伴随着欢快愉悦的音乐,开幕式在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隆重举行。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海超,吉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吕紫薇,吉林市登山运动协会长于文,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梁光、吉林红石林业局党政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吉林市登山运动协会长于文告诉媒体记者,本次活动是吉林市登山运动协会配合省里有关部门开展的一次较大规模的集体活动。徒步作为绿色、低碳的户外运动,逐渐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方式。感谢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能够承办此次大型活动,为吉林市徒步登山运动爱好者创造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极好机会,希望以后有机会带领更多的人来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在开展徒步登山活动的同时接受红色洗礼,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梁光说:“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优美,历史遗存悠久,红色文化厚重,休闲游、自驾游、体验游等各种新兴旅游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所有这些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目光。此次,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能够应邀参与这么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也表明了我们要把创作的触角延展到红石这样一个充满红色经典意义的景区,力图让越来越多的本会会员在来到这里从事艺术创作的同时,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重温抗联伟绩。同时,老摄影家协会与登山运动协会的友好合作,也必将为各自的事业带来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红石林业局领导介绍,近几年,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积极推动户外运动事业,森林徒步赛地、公路自行车训练地……多张户外运动名片的取得,不仅提高了公园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对促进红石林业局经济发展也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仪式结束后,活动在响亮的鸣枪声后正式开始。活动针对参与人员不同主要分为三种形式有序进行,红色景区参观、森林徒步、亲子嘉年华。其中红色景区参观是以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为主的线路,参观中由讲解员定点讲解,旨在让参与者了解抗联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森林徒步是以森林氧吧内3.5公里木栈道为主的徒步线路,锻炼参与者的意志与体魄,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亲子嘉年华活动在森林氧吧内进行,既培养孩子们健康强壮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品质,又可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活动中,每名参与者均全身心投入当中。阴雨绵绵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参加森林徒步选手们的心情,只见上千名身着红色服装的选手穿梭在木栈道上,与翠绿色的森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虽是比赛,但队伍中却充满了欢声笑语,两旁的树木在向他们招手,林中的鸟儿在为他们欢呼。

  带领孩子参观红色景区的家长们表示:深深地被东北抗联第一路军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此次活动对孩子来说是意义非凡的,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林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当属身穿柠檬黄半袖、头戴粉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80余名红林先锋志愿者,60余名局青工、女工志愿者,不论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报酬,他们身怀一颗热爱家乡的心,努力、拼搏在旅游的第一线,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据了解,该活动自发起以来,反响热烈,省内各大城镇网友均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以“点亮红心”为主题,发挥我省红色抗联文化教育景区特色优势,将休闲旅游、红色教育、户外运动相结合,引导青少年及家庭,在户外休闲运动的同时,感受红色抗联文化魅力,缅怀先烈、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燃起爱国热情、点亮爱国红心,为庆祝建国70周年献礼。

  活动当天正值中国旅游日,红石国家森林公园面向广大游客推出免费入园活动。虽与徒步活动同时开展,但景区道路交通畅通,旅游秩序井然。前来旅游的游客还会为比赛的选手加油助威。

  据介绍,“5.19”当日,除去参加活动的人员,景区游客量达1.3万余人次,与去年当日相比增加60%。

  12点30分,“红色吉林行”2019年吉林省红色经典景区徒步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站暨庆祝建国70周年“点亮红心”徒步嘉年华活动在森林氧吧圆满闭幕。此次活动倡导“全民、环保、健康”的理念,是红石国家森林公园联合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本年度承办的第一项规模较大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将会使森林公园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有关同志告诉媒体记者, 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会陆续出台惠民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设施、提高旅游服务、强化旅游安全,以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以下是由各地去往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的交通提示,欢迎大家收藏一下,以便去的时候参考使用:

  长春——(高速)磐石——桦甸——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200公里)

  吉林——桦甸——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150公里)

  沈阳——清源——梅河口——磐石——桦甸——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420公里)

  哈尔滨——榆树——蛟河——红石林业局,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400公里)

  长白山西坡——松江河——抚松——靖宇——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270公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