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发展新理念 开创音乐文学新局面——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89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文化发展新理念 开创音乐文学新局面——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2889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创新文化发展新理念 开创音乐文学新局面——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

2019-05-31 1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5月30日上午,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大会在市文联艺术中心举行。

  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顾问、著名歌词作家牛世生先生,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任科员张梦竹,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旭东,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纪洪平、李清泉,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单红,吉林市文联副主席郝蓄芳,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廷军,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吕尚泽,副主席刘福祥、孙鹏程等领导出席了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大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四平市音乐文学学会、白城市音乐文学学会、通化市音乐文学学会、白山市音乐文学学会、伊通县音乐文学学会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

  大会通过了《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章程草案》,选举活跃在中国歌词创作界二十五年的实力派歌词作家陈静波先生为主席,选举青年词作家陆新桥、张天赋、金晨、王秀波、李志、杨忠华、韩刚、于佳琪为副主席。大会推举单铄然为秘书长,刘阳、张国军、赵富有为副秘书长。

  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隶属于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旨在广泛地吸纳省内外的音乐文学创作者,推进吉林市音乐文学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会上,陈静波主席对学会未来五年的发展做出了部署并就年度内的工作提出了“7+2”计划。一是完善学会组织,夯实音乐文学艺术发展基础。二是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搭建全市音乐文学创作平台。三是集录优秀创作作品,着力办好宣传平台。四是依托音协优势资源,培养优秀人才。五是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感。六是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创作富有吉林特色的音乐文学作品。七是开拓创新创作途径,积极开展对外交流。

  最后,市文联副主席郝蓄芳做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讲话。她指出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要进一步把加强组织建设、理论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学会今后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要认真培养发现音乐文学创作人才和理论人才,并要求广大词作家恪守职责、学会操守,鼓励包容各种题材各种流派的作品,力争全市音乐文学事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吕尚泽讲话。

  据了解,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集结了一大批优秀词创作人,陆新桥、张天赋、王秀波、金晨、赵富有、张金余、张国军、李志、刘英顺等可谓群星闪耀。《策马奔腾》、《站在草原望北京》、《美美哒》、《干就完了》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传唱佳品均出自他们的笔下。

  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成立大会在热情洋溢、群情振奋中落下帷幕。寄语广大歌词创作者为人民放歌,为时代描绘,多出精品力作,讴歌时代发展,助力吉林市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