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 推进冰雪产业发展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018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 推进冰雪产业发展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018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市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 推进冰雪产业发展

2019-12-13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由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2019吉林市体育与医疗融合推进冰雪产业发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由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吉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吉林市人民医院、吉林市尚善堂中医院承办。

  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娟、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冰上运动中心主任王德伟、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双健、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王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金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副院长、医学博士杨渝平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市各体育组织、卫生组织以及新闻媒体共计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2.png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娟、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双健分别围绕“体医融合”、“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行了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图片3.png

  启动仪式上,相关冰雪运动单位分别与人民医院、尚善堂中医院进行了签约,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触动“启动球”,启动了“2019吉林市体育与医疗融合推进冰雪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图片4.png

  据吉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任岳景新介绍;2019吉林市体育与医疗融合推进冰雪产业发展系列活动”共有4部分组成。系列第一部分是签约仪式,吉林市体育局积极推进冰雪产业发展,为吉林市冰雪企业、运动队搭建医疗保障平台,在授予北医三院吉林运动医学中心为“吉林运动损伤定点医院”的基础上,让吉林市各运动队、体育类学校、滑雪场与人民医院、尚善堂中医院等在吉林市医疗技术强、医疗保障效果好的医疗机构对接,为吉林市冰雪竞技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吉林市城投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吉林市人民医院签订医疗保障协议。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与吉林市尚善堂中医院签订运动员康复保障协议。

  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是2019年吉林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运动大讲堂活动。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专家和教授为参会人员进行讲授运动损伤防治知识,其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副院长、医学博士杨渝平教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在国内运动医学领域享有盛誉。

  系列活动的第三部分是专家义诊,请此次来吉的专家和教授为吉林市广大运动损伤患者进行义诊。在系列活动的第四部分,2019年吉林市国民体质检测(监测)活动,吉林市体育部门免费为吉林市广大健身爱好者和冰雪运动爱好者进行身体体质机能检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